工创中心赴保定校区开展学习交流

文/梁昕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创工作,加强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之间的经验交流,12月22日,在杨世关和王秀梅两位主任的带领下,两地工创中心共计14名教师在保定校区深入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12x.jpg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由考察参观和交流座谈两部分组成。教师们考察了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先进制造实验室、金工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孵化区、众创空间等场地;参观了与虚拟现实、机器人、智能车、3D打印、飞行器等俱乐部并与俱乐部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实际情况。

34x.jpg

  在学习交流会上,两地工创中心教师就重要赛事组织、竞赛列表更新、职称与绩效等工作中的双创业绩评定工作、大创项目管理等具体工作开展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明确了需要双方共同推进的事项。同时,针对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服务师生双创实践、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本次活动是自疫情以来两地工创中心第一次线下大规模的学习交流活动。今后,工创中心将持续探索、健全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管理方法,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持续关注部门与人员之间的互学共鉴,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校双创教育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初审|梁 昕

审核|杨世关

责编|祁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