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藤大学生双创文化》第四期审稿会召开

3月15日晚7点,《常青藤大学生双创文化》杂志第四期审稿会召开,工创中心主任杨世关、副主任王新军出席审稿会。学生主创团队近30人参加审稿会。

1.jpg

在先期整理修改的基础上,各栏目组分别汇报了本栏目每篇文章的构思、立意和写作特点等情况。杨世关在认真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不时就文章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深入地了解和探讨,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王新军结合在前一段时间审稿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对部分稿件指出了明确的改进方向和注意事项。

2.jpg

汇报结束后,杨世关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审稿会总体感觉同学们的稿件质量和汇报水平,较前几期均有较大提高。通过积极参与杂志创作和编辑,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同学们思想表达和交流能力、逻辑分析和综合能力、从语言到文字转换能力的锻炼与提升。他强调,要进一步凝练文字,通过听读、征求同学好友意见等方式,换位思考,注重细节,进一步提升文章的可读性,更好地贴近和吸引读者;要进一步提高文章的逻辑性,做到亮点突出、主题鲜明;要进一步通过修改升华,输出有价值的内容,让文章更有思想性,让读者更有收获感。

杨世关指出,《常青藤大学生双创文化》的创作,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自我能力提升的平台,希望大家在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进一步做好栏目设计、文章选题、采访准备、统稿修改等各环节的工作,积极探索研究型创作,做到质量第一,坚持为读者服务。

初审|王铁胜

审核|王新军

责编|祁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