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基地面向全体2023届新生开展参观活动

为了落实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精神,使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更好的服务全体学生,同时加强2023级新同学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了解,10月13日下午4点,双创基地面向全体2023届新生开展了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心的创新创业社团组织开展。新生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基地的各个部分,并了解了每个部分的具体功能。参观流程一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囊括了试验台与智能工位、基地信息采集及监控系统、直流混合微电网系统、智能家居、创新讨论区以及基地会议室。其中,直流混合微电网系统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交流和直流微电网的网络部分设计成多段母线,多条线路,拓扑多变、运行灵活。交流和直流微电网的电源部分由模拟风力发电系统、模拟光伏发电系统以及储能系统构成,可现场教授模拟发电原理,发电机组的出力特性以及并网控制等实验,并实践储能电池充放电控制,为同学们了解电网系统的运行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作为以电力为特色的大学学生,能够亲眼目睹这套先进的系统,使得所有同学都对本次参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各个参观区域的志愿者们也为新生们热情地介绍了为有大创项目的同学提供了实验和研究的试验台与工位、为同学们提供了碰撞科技思想,产生创新火花的创新讨论区,和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答辩以及各类创新课程的会议室等。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各高校热门词的当下,通过这次参观活动,2023届的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为校内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广大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源打下了基础。相信在新的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一定能够更好地发挥校园内创新创业孵化职能,为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活动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

初审|梁 昕

审核|杨世关

责任编辑|祁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