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8月23日,秋季开学伊始,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简称“工创中心”),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本学期各项工作,并就需要重点推进和完成的主要任务作了强调和说明。主任杨世关,副主任夏延秋、刘自发,及工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与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杨世关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及时做好每日的健康上报等相关工作,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指出,由于疫情原因,教务处当前已安排部分课程线上教学,但金工实习只能线下开展。当疫情好转,条件允许时,金工实习的教学任务,由于时间紧将十分繁重。需要提前筹划,充分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简称“大创项目”),每年都有数百项,从申报、立项评审、中期考核到结题验收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全面统筹、认真组织、精心投入。杨世关希望工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共同做好这项工作,把学校的期许和要求落到实处,力争出色地完成本学期与双创有关的工作和任务,服务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针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杨世关强调:一是筹备好“双创活动月”的各项活动。11月,主要面向大一学生,通过有效宣介、开放参观、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双创的有关知识,学校的资源和实践、教育等重要环节,以及学校的政策和软硬件支撑等情况。二是举办好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旨在充分展示学生双创成果,宣传优秀学子和相关校友,大力营造学校浓厚的双创氛围。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全员参与,做好这项本学期的大事。三是推进本学期“互联网+”和“挑战杯”学科竞赛的有关事宜。同时,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指导比赛,在学校修订的教师绩效考核办法中,大幅提升了教师指导双创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予以奖励的绩效权重。我们要做好这方面的宣传,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够知晓和领会。大家也要继续努力,让学科竞赛不断壮大起来。四是做好工创中心承担的创新创业课程的设计和教学工作。对这项工作,从学校层面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目前工创中心已经开设的相关课程有《创新方法导论》《产品思维训练》《智绘建筑电气设计工程实践》《创业基础与实训》《电子实训与创新》等。本学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实效。

在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方面,杨世关就《关于成立华北电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作了说明。同时指出,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本学期还将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和创新创业专家委员会,为做好相关工作搭建起扎实可靠的组织架构,以更好地发挥学院等各方的作用。

杨世关还就本学期工创中心加强教职工学习提升个人和团队工作和发展能力,更好地开展工会活动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等提出了要求。

会议结束后,工创中心党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新闻采写 许馨月)

                                                                                                                                                           

初审:吕艳霞

审核:杨世关

责任编辑:祁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