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中心召开双创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1年9月7日下午,工创中心邀请教务处领导、承担双创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代表以及合作企业代表,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工创中心负责人杨世关主持。

杨世关首先简要回顾了自2020年7月工创中心成立以来双创课程规划和建设的总体情况。接下来,双创课程的负责人对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宋玉旺、马同涛和孙淑艳老师分别代表《创新方法导论》、《电子实训与创新》、《大学生创业基础与实践》课程组,从课程建设背景、选课情况、课创结合改革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全面总结,各位主讲教师围绕开课心得、班级规模、教学环境、推进课程的建议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教务处李向宾副处长和白逸仙副处长从学校双创课程体系建设的角度,对课程建设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还特邀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行业与大学合作总监韩文秀参会,韩总监从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等角度对双创课程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充分交流了双创课程建设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双创课程的改革目标,为进一步提升双创课程的建设质量积累了经验,将有助于学校双创课程体系的持续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