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中心党支部与中电教协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为共同推进主题教育,8月9日,我校教学科研党总支工创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简称中电教协)党支部,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开展了共建活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我校教学科研党总支书记张瑞雅全程参与指导。

9x.jpg

本次活动以“交流主题教育经验、聚焦创新人才培养需求、拓展双方合作渠道、增强支部服务能力”为目标,以座谈会和现场参观考察的形式开展。

10x.jpg

在座谈会上,中电教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白俊文详细介绍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中电教协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情况,重点介绍了通过主题教育推进中国电力教育协会重难点问题解决、增强行业服务能力的经验,并回顾了设立“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以及将“学生竞赛办公室”落地华北电力大学的情况。工创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杨世关对安洪光副理事长和张瑞雅书记莅临现场指导共建活动表示感谢,从学习、调研和实践三个方面整体介绍了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推进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支部以“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指导,推进服务学生双创教育的具体举措。部分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5x.jpg

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张瑞雅对两个支部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两个支部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她指出,两个支部要结合行业特色、国家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整合资源,深度融合,为能源电力发展贡献力量。

安洪光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共建活动紧扣主题,有思想、有思考、有情怀、有力度、有深度,交流内容以主题教育为核心,两个支部围绕党的建设、教书育人、文化传承与创新、科普工作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实践与探索。希望两个支部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电力发展的重要精神,加强交流、优势互补,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双碳目标的落实做出更大的贡献。

7x.jpg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基地一层的综合能源实训系统。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群部副处长李露和党群部副主任许昉参加上述活动。

初审|奇 聪

审核|杨世关

责任编辑|祁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