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中心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评定工作

9月16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评定工作在工创中心举行。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是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基石,是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和实践活动的综合性重要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业项目孵化、素质拓展训练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场所和条件保障。确立和建设一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在营造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倡导创新模式探索与弘扬创业精神、提升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素质与能力等方面,将持续发挥重要的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

本次评定工作,就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我校双创体制机制,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在各个学院发挥各自学科、师资、平台等优势,先期投入和建设了一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基础上,遴选、确立和建设一批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积极开展研讨协作、锤炼创新创业能力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0916-1.jpg


本次评定工作的评定对象,是已完成申报、经学院审核并提交《华北电力大学校级双创俱乐部申报表》的俱乐部,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20余个俱乐部参加评定。评定工作全程采取内容展示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个俱乐部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基础、作品展示、成果荣誉、特色活动、未来展望等方面,向评委们展示了各自俱乐部双创工作开展和建设情况。在答辩环节,各位评委就部分俱乐部的学生组成、师资力量、依托平台、基础保障、运行机制、人才选拔等等提问,与俱乐部负责人展开互动,多层次、多角度、更加深入具体地了解俱乐部的有关情况。


0916-2.jpg


出席本次评定工作的评委有:学生处副处长彭军林、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宾、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凯、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高继周、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工创中心指导教师魏力文等。(新闻采写/许馨月 摄影/奇聪)

 初审:奇 聪

审核:杨世关

责任编辑:祁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