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祁学飞   /种一川

210日,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协会、兄弟院校,以及国家电网等企业的30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俊文主持。


1.jpg


会上,我校副校长、协会副会长孙忠权代表首届竞赛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并与协会常务副会长、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慧翔共同为落地我校的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揭牌。在致词中,孙副校长对与会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我校愿意继续在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的指导下,携手兄弟院校,不断丰富赛事内涵和形式,打造品牌赛事。


2.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慧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经验,意在凝心聚力,通过持续发挥好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平台作用,汇聚高校、行业、企业力量,共同把教育、科技、人才结合起来,为推动高等院校加快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和能力,发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作用。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竞赛办公室主任,我校工创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杨世关就首届竞赛规则、专家聘用、奖项设置、评审过程及问题反馈等作了总结报告。

国家电网人力资源部副处长曹爱民、国网技术学院副院长苏庆民、郑州电力专科学校副校长杨小琨、上海电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懋亮,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院长陈荐,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绍敏、北京工业大学王景甫等竞赛评审专家,结合电力行业人才培养、教育培训、教学推动等方面和竞赛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展开热烈讨论。竞赛技术支持单位代表对第二届竞赛的技术方案提出计划并作说明。会程中,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综合能源实训系统。

经竞赛组委会审定,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大赛由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6.jpg


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刘萍,中国电力出版社主任黄晓华,《中国电力教育杂志》主编王吉平,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李传常,我校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自发、新能源学院李继红等。

                                                                 初审|奇   聪

复审|吕艳霞

审核|杨世关

责任编辑|祁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