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创中心举办“互联网+”和“挑战杯”学科竞赛解读报告会


11 月 16 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在教一楼举办了“互联网+”和“挑战杯”学科竞赛解读报告会作为“双创大讲堂”的首期活动,报告会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车辉泉主任做了专题报告。

王增平校长参加报告会并致辞,他强调了三点:第一,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第二,学校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第三,希望越来越多的教师和同学投身双创教育实践。

车辉泉主任结合自己多年带队参赛的经历,从赛事介绍及备赛工作分享如何准备参赛项目如何准备商业计划书,以及学生和老师的参赛收获,四个方面对两项赛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分享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经验

随后工创中心副主任杨世关介绍了学校的双创资源、学校双创政策调整情况,以及近期学校开展的重点双创活动。最后,教务处白逸仙副处长从如何把握好方向、深化融合、做好对师生的服务谈了推进双创工作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的工创中心联合主办,保定校区的师生通过在线直播收看了报告会,两地共有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