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目的在于通过大赛实践平台的搭建对大学生提升广告“教育、专业、素质及职业”四方面的影响与价值,以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和提高素质。华北电力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及2022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校内选拔赛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报名资格和方式

1.报名资格:

所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鼓励对掌握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矢量设计软件CorelDRAWIllustrator、视频制作 Premiere、网络Flash、三维设计3Dmax等较熟练和具有相关实践经验的学生参加,建议以队为单位报名。

2.参赛学生不限院系、不限专业自由组合,鼓励跨专业组队。每队具体人数按照大广赛官方要求来执行:

每件作品作者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人/组。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3.报名与参赛方式:

第一步,登录第十四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官方网( http://www.sun-ada.net/),按照要求“下载命题、作品创作、网上提交,上传作品”。

第二步,下载、打印报名表确保报名表内容完整、正确。下载、打印报名表,作者签字,线下提交。报送至学校大广赛组委会的电子版文件(以光盘、U盘或其他形式),内容包括:作品文件以及报名表、承诺书、学生证拍图(作品文件均以参赛编号命名, 其他文件命名方式:参赛编号+报名表、参赛编号+承诺书、参赛编号+学生证1……)

报送至校大广赛评委会。

参赛学生将报名表与作品光盘纸质作品在6月15日AM1100截止时期随大广赛官方提交作品时间调整)前送至教3A219广告教研室;或者将报名表与作品以电子版形式统一发至邮箱50701325@ncepu.edu.cn

大广赛评委会联系人

周苏文15268215921刘佳怡13667739251

评委会办公室电话61773370。

二、大赛选拔时间

本次校内选拔赛时间确定为2022年420日AM800615日AM1100(截止时期随大广赛官方提交作品时间调整)

三、大赛形式

1.大赛题目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八大类。请参赛学生在第十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官方网站下载命题策略单,从中选择命题作为参赛创意主题。

2.竞赛期间参赛同学要对命题策略单中的企业品牌背景资料深入挖掘、了解、分析后再进行创作,提高参赛作品设计的市场针对与实效性。

每类作品具体提交格式参见第十四届大广赛官方网站(北京分赛区)要求。

四、大赛评审及奖励

1.本次竞赛评审的主要标准:一是创意点新颖独特、对策略主题具有高度把握性;二是制作精美、画面形式要美感出色、艺术表现力强;三要注重设计诉诸感觉元素的延展性与系统性,综合考虑媒体载具的适切性与传播效果。

2.学校将邀请具有丰富指导参赛经验的专家对参赛队员的作品进行遴选,并最终选出一等奖10队、二等奖20队、三等奖20队。

3.竞赛结果将在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及人文学院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

五、全国大赛优秀作品推荐

学校与人文学院将对拟推荐优秀作品进行专业指导、修改作品后统一提交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具体指导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的相关通知。

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教务处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