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双创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办发〔202135号文件既“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的工作精神,为配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工作,经研究,学校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2021创新创业教育月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月目的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总结交流经验,加大创新创业宣传力度,营造双创生态、培育双创文化,为持续提升双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影响力营造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21111日—1129

三、活动内容

1.双创中心开放交流周

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以学院为单位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创新创业基地、综合能源实训系统、金工实训中心以及重点学生创新实验俱乐部,召开相关部门交流座谈会。

2.“互联网+”竞赛宣传活动周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刚刚落下帷幕,学校将邀请参加市赛、国赛的团队与师生分享2021年参加大赛的经验及心得体会。

3.挑战杯竞赛宣传活动周

启动2022年挑战杯校内选拔赛,按照明年竞赛的总体要求,聘请专家为学生进一步解读竞赛相关知识要点;邀请2021年指导学生竞赛成绩突出的校内专家介绍指导经验。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中期检查工作

按照本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安排进程,开展立项评审、中期检查工作。

5.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举办首届华北电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集中展示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以及校友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双创经验、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




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