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启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TI杯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院系及广大学生:

受疫情影响,“TI杯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延期,现通知重新启动第十五届华北电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介绍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加强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电路综合设计的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I公司)协办。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鼓励跨院系、跨专业组队,每队3人。

三、校内竞赛规则

(一)校内竞赛内容

校内竞赛以电子电路设计应用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拟-数字混合电路、单片机编程等知识。

(二)竞赛方式

采取集中半封闭的方式,即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完成规定命题的设计制作。参赛队在竞赛期间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员交流,不允许其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指导。竞赛期间学生可自带电脑,可以查阅有关文献资料,团队成员集体商讨,确定设计方案,分工负责、团结协作。为保证竞赛工作顺利进行,竞赛所需设备、元器件等(除单片机最小系由参赛学生自行准备外)均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负责提供。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按自动放弃参赛处理。

(三)竞赛评审

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成功参赛奖。

竞赛评委将综合考虑各参赛队情况并推荐参加团队参加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四)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获得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立创EDA”)和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RIGOL”)赞助,并为本次比赛提供PCB设计工具立创EDA、竞赛培训期间制版支持和电子测量仪器及相关技术培训。

四、校内竞赛日程安排

(一)竞赛报名

各参赛队需在2022年9月18日20:00前认真填写《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mos_lab_ncepu@163.com,邮件主题标明“电赛报名”(发送成功会收到自动回复),并按时间到现场进行信息确认。(上学期报名信息作废)

现场确认时间:2022年9月19日12:30-13:00

现场确认地点:教5D309

联系方式:61773731 赵老师

竞赛通知QQ群:328068641(二维码见附件)

(更多信息咨询,可关注“MOS实验室”(二维码见附件)和“华电电工电子实践创新”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见附件)。)

(二)竞赛时间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8:00至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三)竞赛地点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具体待定)

(四)评审时间

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

(五)赛前准备

参赛学生自行安排时间学习电子电路的设计与制作、单片机编程等相关内容(实验中心将组织相关培训和实验室开放练习,可在微信平台、QQ群下载学习资源)。

附件: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