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实习项目简介

车工实习

通过车削加工技术训练,使学生初步了解车削加工的基本知识,并初步掌握车削操作的基本方法。通过实际车削操作训练,学生能够基本掌握在车床上车端面、外圆、锥体、滚花、钻孔、车外丝等,再通过实习工件的加工,使学生基本掌握简单零件的车削加工工艺的编制,及工件尺寸公差的控制与测量。


铣工实习

学生通过铣削加工技术训练,使学生初步了解铣削加工的基本知识,并初步掌握铣床的操作,通过实际的铣削操作训练,学生能够基本掌握铣削加工的基本方法。

钳工实习

学生通过钳工技术训练,使学生了解钳工在整个机械制造和维修中的作用,掌握钳工主要工作范围。学习划线、锉削、锯割、钻孔、攻丝等基本操作方法以及所用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焊工实习

学生通过焊接实习训练,能够了解焊接的原理和常见的焊接方法,了解焊接的工艺特点和在工业中的重要作用,掌握手工电弧焊的基本操作方法。

数控模拟机实习

学生通过数控模拟机的使用,初步了解数控机床的结构和操作,熟悉各个按钮按键的位置和使用方法,掌握对刀、程序输入等基本加工动作。


数控车床实习

学生通过该训练,了解数控车削加工的原理,知道数控机床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名称、作用,了解数控加工技术与传统加工技术区别,学会计算机编程方法,掌握基本加工方法。

雕铣机实习

学生通过该训练,了解数控铣削、数控雕铣加工的原理,知道数控机床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名称、作用,了解数控加工技术与传统加工技术区别,学会计算机编程方法,掌握基本加工方法。

电加工实习

学生通过该训练,了解数控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的原理,知道机床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名称、作用,学会计算机编程,掌握一般基本加工办法。

镀膜实习

学生通过镀膜实习,了解镀膜技术的原理和发展,了解真空镀膜设备的结构和使用方法,能给鸭嘴锤镀上金属膜,掌握基本操作流程。

机器人创新实习

学生通过该实习,了解机器人工程的整体概念,学会常用工具的使用、标准组件的拆装、简单机械结构的设计与控制,学会简易机器人的设计与实现,掌握基本拆装方法。

现代加工实习

学生用过该实习,了解激光加工技术和快速成型技术的原理,知道激光雕刻机和三维打印机等设备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名称、作用,学会相关软件的使用,能利用相关设备设计制作主题产品,掌握一般基本加工方法。